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上青乡:干群齐发力,上青这条街“亮”了!
2021-03-05 16:22:16    来源:上青乡   编辑:梁梦怡   责任编辑:方玲  

当人们来到泰宁县上青乡上青街道,呈现在眼前的是那亮眼的水泥路,以及公路旁洁净的白墙黛瓦民居。

焕然一新的街道

3月伊始,泰宁县上青乡下足硬功夫整治人居环境,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志愿服务队等50余人,针对路面的污泥、积尘和鞭炮碎屑等,利用消防设施、高压水枪冲洗车,按照由高到低、由里至外的顺序,对上青街道进行精细化冲洗,并重点清理房前屋后、坑塘沟渠、道路两侧等地方堆积的垃圾和杂物,彻底清除各类污染源,切实消除卫生死角、污染盲点,掀起了春季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挡不住大家的热情,顺着洒水车行驶的方向,大家抬着水管冲洗路面,并用扫帚将泥水扫入下水道。一些村民也拿出桶、脸盆和水枪一同加入,将自家房前屋后摆清楚、扫干净,冲洗过后的街道焕然一新。

干群齐发力

“经过他们一冲洗、打扫,干干净净。看着看着,自己也坐不住了,马上拿起工具加入他们。现在不仅道路锃亮,我家门口也亮堂堂,门前的风都变得清爽了。”沿街道的村民说道。

上青乡通过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整治节后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同时,进一步示范带动,进一步唤起公众的文明自觉,培养农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从而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

编辑:梁梦怡

责编:方玲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