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乡村振兴|大龙乡善溪村:旧貌换新颜 文明乡风浸心田
2021-03-05 16:18:28    来源:大龙乡   编辑:梁梦怡   责任编辑:方玲  

善溪村村道两侧、房前屋后绿化面积达90%;建立长效垃圾运转机制,田间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80%……近年来,泰宁县大龙乡善溪村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民生活质量不断攀升。

(善溪村法治公园绿化)

“从往日的脏、乱、差的落后村庄蝶变为现在美丽整洁、产业兴旺,百姓生活富裕、精神富足的新农村,村里从内到外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善溪村党支部书记廖善恩说。


(善溪村法治走廊)

一是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村落。近年来,善溪村在大龙乡党委的带领和督促下,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

二是党建引领。建设乡风文明村落。该村党支部以“党建+治理”为抓手,持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住户分布、人口数量、居住集散程度建立网格管理责任制,划分11个责任区覆盖11个自然小组,由党员担任组长,负责责任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事调解、人口管理、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安全检查维护以及掌握责任区内社保、低保等情况。

三是攻坚克难。加快基层组织建设。主村烤烟房地处村部中心位置,脏乱差的形象深入群众心中,在群众中造成不好的印象。针对此处的陈年垃圾顽疾,善溪村改变思路挂图作战,采取村民同工酬劳的方式开展整治,效果明显,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在群众的威信,增强了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烤烟房前后对比照)

四是建设农田基础设施。抓好产业兴旺服务。近年来,善溪村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大力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促进农业规模化种植,带动区域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截止目前,大龙乡已投入约300万元资金建设农田水毁项目,为现代农业升级保驾护航。

(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梁梦怡

责编:方玲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