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五比五晒 ▏朱口镇:花样音山生态餐厅“腾笼换鸟”再引“新凤凰”
2021-03-05 16:15:48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田园牧歌、秀山丽水、和谐幸福的宜居乡村,朱口镇党委政府积极围绕音山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深度挖掘乡村特色文化,不断完善产业基础,激发产业创新活力,培育新兴业态。

音山温控生态餐厅位于朱口镇音山村金叶大桥路口,以温控大棚立体农业为主题,生态餐厅内种植或装饰有植物、花草,它的温度、湿度可调整为就餐者感到舒适的范围,将现代设施农业和绿色餐饮完美结合,把温室的轻巧、便捷、明朗的特点与建筑的多功能性融为一体,餐厅有充满绿色的自然环境,把大自然丰富多彩的生态景观“微缩化”和“艺术化”,打破了人们对以往传统的原生态餐厅的刻板印象,实现情景与美食交融。

罗继承是泰宁县中泰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与此同时他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音山人,看着装修如此精美的生态餐厅闲置在那,觉得十分可惜。经过多方考量,他决定将原音山温控生态餐厅盘活,并更名为“花样音山生态餐厅”。

他谈道:“作为一名音山人,我始终想为音山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旅游是我的老本行,做旅游与做生态餐厅我认为是一脉相承的,我可以利用自己的客源人流优势,在短期内打响生态餐厅的品牌,让游客在感受泰宁丹霞地貌、文人文化、红色故事的同时也能体会到乡村旅游与生态餐饮带来的另一番感受。”

据悉,花样音山生态餐厅项目将分三期,计划投入资金500余万元,一期投入资金100余万元。该项目将围绕泰宁康养旅游品牌招募游客团队,结合“寻找泰味”系列活动宣传推广泰宁特产,利用餐厅内舞台及4D音像设备销售会销产品,结合应季时蔬、当地特色食材定制团队生态餐,包间将提供私房菜高定服务,餐厅将于本月进行试营业。

下一步,泰宁县中泰旅游有限公司将计划进一步盘活金湖牧歌500亩土地用于发展田园采摘基地、大规模种植油菜花,形成油菜花花海,着力打造旅游网红特色打卡点,做大做强“花样音山”乡村休闲旅游品牌。

编辑:方玲

责编:梁梦怡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