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满意在三明】新学期,泰宁交警发布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03-02 16:03:19    来源:泰宁交管微发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随着2021年春季开学的到来,广大中小学生迎来新一年的校园生活,学生的交通安全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也牵动着整个社会的心。泰宁交警请您支持和配合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工作,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从小培养孩子文明交通习惯,规避交通违法行为,做一名遵法守规的好学生。

一、学生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我国每年涉及青少年和儿童的交通事故中,半数是因为在步行、骑车或乘车过程中自身违法行为引起的。因此,教育学生过公路、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非常有必要。

二、教育孩子要乘坐车况好、牌照齐全的车辆。不乘坐无牌照、无保险、车况差、超员和报废车辆;远离“黑校车”。乘坐校车或公交车时不要把头伸出车窗外,不要向车外抛掷物品,并一定要从车右侧门上下,下车后不要突然横穿马路。

三、教育孩子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12周岁以下儿童不要骑自行车上路,骑车时不要双手离开把手、不要戴耳机听音乐、打手机,骑车时不准载人。远离驾驶“鬼火”摩托车飙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四、教育孩子上学、放学及平时外出活动不要在马路上游玩、嬉戏,到了路口要“一停、二看、三通过”。要从人行横道过马路。当骑自行车横过马路时,一定要下车推行通过。

五、不闯红灯。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在人行横道灯为绿灯时,要走人行横道通过马路。

六、家长驾车接送学生,应主动服从交警和学校安保人员的指挥,不得乱停乱靠,不得超速超员,不得闯红灯,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

泰宁交警温馨提示:

上学道路千万条,交通安全第一条

不追不跑不打闹,平平安安到学校

学生篇

过马路时不要闯红灯,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

图片上、下学路上切勿在机动车道上追逐打闹、翻越护栏,这样易导致后方来车刹车不及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走人行道上才更安全。

图片不要边走边听音乐或者边走边看书,不要当一名“低头族”。

图片应养成在公交站台等车,有序排队上车的良好习惯,做到过马路走斑马线,坚决摒弃从车头、车尾横穿过马路等不良习惯。

图片乘坐客车养成好的习惯,落座后,要系上安全带。

图片

家长篇

1. 叮嘱孩子不要在马路上玩耍,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切勿跨越护栏,随意横穿马路。

2.上、下学高峰时,学校周边交通相对繁忙,接送孩子的家长在学校门前要做到即停即走, 如遇拥堵、请按道行驶,依次通行,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3.未成年人对车辆驾驶及掌控能力相对不足,请家长督促孩子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车辆篇

骑行自行车——
1、要在非机动车道内靠右行驶,不逆行;转弯时不抢行猛拐,提前减慢速度,观察四周情况后安全转弯。
2、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过往行人和车辆,不闯红灯;遇信号灯为红灯时及时停车等候,横穿马路要下车推行,骑车要集中注意力,远离大型车辆转弯时内侧区域。
3、骑车时不要双手脱把,不多人并骑、不互相攀扶、不在骑车时戴耳机听音乐;自行车转弯时要伸手示意
驾驶机动车——
1、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车人前排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驾车时谨慎慢行、相互礼让、文明停车
2、教育提醒孩子不要向车窗外乱扔垃圾,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3、驾驶机动车在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内,途经学校附近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遇见学生过马路时,请及时停车等待,让学生先行通过。在学校附近驾车转弯时,注意观察周边,因其学生身高大小差异不同,反光镜后视镜容易产生盲区!遇到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请主动礼让!

公安交警提醒:




新学期已到来,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多了解交通安全知识!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健康快乐!

编辑:方玲

责编:梁梦怡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