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市民 “泰宁丹霞”入围“福建十大文化标识”候选榜!快拿出手机为泰宁打call!
2021-02-25 16:44:11    来源:海峡都市报、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泰宁旅游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泰宁小伙伴们,注意啦!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福建十大文化标识”评选活动,2月24日拉开网络投票大幕,其中我们泰宁丹霞,成功入围!快来为泰宁投上一票!送泰宁出道吧!!

据主办方介绍,首轮网络投票时间2月24日(本周三)起至2月26日(本周五),将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智慧海都”APP两个平台同步展开。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平台,每位用户有一次投票权;在“智慧海都”APP平台,每位用户每日都有一次投票机会。

接下来的7天,在“智慧海都”平台,将深度挖掘21个标识背后的文化内涵、独特魅力,让世界了解福建文化。

3月6日,评选活动将进入第二轮投票环节,这一天大伙还有一次投票机会,在“智慧海都”APP平台进行投票。我们将对第一轮及第二轮的投票数进行累加统计,评出“福建十大文化标识”。

参与投票就有机会获取福建各地特产,包括:武夷熏鹅、政和白茶、建瓯锥栗、浦城桂花……

快拿起手机扫码,为“福建十大文化标识”打CALL!

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投票活动期间,每位微信用户仅可投票1次。

“智慧海都”APP平台,投票活动期间,用户每日均可投票1次。

《上清溪幽谷逢春》吴赞/摄

泰宁丹霞位于福建省著名旅游县——泰宁县境内,由金湖和上清溪南北两大片区组成。  

《丹霞幽谷行舟图》 林明/摄

总面积234.88平方千米,泰宁丹霞是中国亚热带湿润区,青年期低海拔山原--峡谷型丹霞的唯一代表。  

《碧水丹山》 张慧华/摄

是中国丹霞从青年期--壮年期--老年期地貌,演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晚霞》 林仕/摄

被国内外地学界称为“中国丹霞故事开始的地方”,以最密集的网状谷地、最发育的崖壁洞穴、最完好的古夷平面、最丰富的岩穴文化,最宏大的水上丹霞。  

《绝壁横天险》 吴赞贺/摄

等特色在”中国丹霞”项目中处于不可替代的地位,最完好的古夷平面。  

《平湖秋色》吴赞贺/摄

泰宁大地记录、展现了中生代,滨西太平洋大陆边缘活动带形成、发展演化的进程保留了完整而显著的古夷平面最密集的网状谷地。  

《秘境》 吴赞贺/摄

区内100多条线谷,270余条巷谷,400多条峡谷,为中国丹霞地貌区所罕见,被称为“丹霞峡谷大观园”,最发育的崖壁洞穴。 

《上清真人》 吴赞贺/摄

泰宁丹霞洞穴十分发育,大型单体洞穴60多处,壁龛状洞穴群100多处,无数千姿百态的大小洞穴,构成了独具特色的丹霞微地貌景观,堪称“丹霞洞穴博物馆”,最宏大的水上丹霞。  

《金湖炫彩虹》 严林辉/摄

丹霞地貌与湖、溪、潭、瀑完美结合,形成山环水绕、绿水丹崖、景色秀丽、雄伟壮观,国内外罕见的“水上丹霞”景观。  

《白云望断岛千重》 陈少雄/摄

编辑:方玲

责编:梁梦怡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