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诚信三明 有你有我> > 正文
【风险提示】 信用卡逾期不还,真的会影响到子女吗?带你了解事实的真相!
2021-02-24 15:55:00    来源:腾讯财经网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使用信用卡消费的行为变得普遍开来,而由此引发“信用卡逾期”的行为也越来越常见。经常有朋友会问,如果因为自己的信用卡逾期,导致个人征信变黑了,到底会不会影响到子女未来?

在逾期时间段内,持卡人会收到银行的催收电话,如果持卡人还无法按时还款的话,就会被记入到个人征信记录当中,影响持卡人的信用度。但是对于家庭的其他成员是不会造成影响的,也不会影响到子女今后升学和择校,如果子女因这一问题而无法升学,可以直接向有关部门投诉。

其实,征信变黑,会影响子女未来?这种误区认知,很多时候是由一些不怎么负责的催收员传递给负债人的。

那为什么会有影响子女未来一说呢?

这个说法和征信变黑没有关系,而是和信用卡负债人被法院起诉后,进入到了强制执行阶段,负债人依然拒绝还款,之后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老赖”)身份后,在生活和工作上要面临各类的“限制高消费”行为。

而子女是负债人生活的一部分,从小到大的学费、生活费以及所有花销都需要负债人来承担。那么负债人被“限制高消费”后,虽然不是连坐,但是子女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尤其体现在教育情况,比如私立的、贵族类的高消费学校是禁止的,在一些需要政审的企业或学校上,也是禁止的。

我们能理解为人父母,对子女未来的担忧,尤其是因为自己的缘故,影响到他们更是不忍心。但是有时候在听到类似的话语也需要理性判断,毕竟不论是催收还是其他人也好,会利用负债人的这个心理,进行施压,促使他们来还款。

除却还钱的这个事情,单纯从对方编造的谎言来看,有时候真的是很无语。要是以后再因为信用卡逾期,导致征信变黑时,听到这样“影响子女未来”的话,别再稀里糊涂被人骗了!

总结:个人信用卡长时间逾期是不会对子女未来的择校和升学造成影响的,但银行毕竟不是慈善机构,盈利是其存在的主要目的,为预防由于信用卡逾期对自身生活造成影响,当我们遇到信用卡逾期的事情时,要积极地配合银行的工作,寻找合理的解决办法,防止逾期行为进一步恶化。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