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荣耀!这位泰宁人即将赴京参加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2021-02-22 15:53:16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泰宁县朱口镇王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卢远由经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确定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

将于2月24日在北京接受表彰!

卢远由,男,1973年11月出生,大专学历,现任王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职期间牵头成立朱口镇碧丰岩专业合作社,推行“党建+种养+订单”模式,流转盘活1300亩闲置农田和荒山,并将其打造成富硒农业产业基地,种植黑籽花生、小籽花生、麻面南瓜、洋芋等特色农产品,走出一条“强组织、兴产业”的致富路子。

合作社累计吸纳80余农户、贫困户以资金、土地等方式入股,在用工上优先雇用20余户贫困户参与种植、管理,实现“土地入股赚分红、务工就业挣薪金”美好愿景;2020年,合作社增收80余万元,带动村财增收2万元。

在村庄发展上,卢远由紧紧围绕“乡愁王坑”的定位,多方争取资金200余万元,拓宽进村道路,全面贯通花生、麻面南瓜产业扶贫基地道路;围绕亲子游、全域写生,开发农耕体验、采摘、垂钓、餐饮住宿等系列乡村旅游产品,聚集了旅游人气。

如今的王坑村,在卢远由的带领下由原来环境脏乱差、无项目、无产业、无村财的积贫积弱后进村,蝶变成人气爆棚、产业特色鲜明、村财增收极具潜力的“网红村”、特色村,目前已实现全村脱贫。

编辑:方玲

责编:梁梦怡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