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五比五晒】上青乡:访企业、送温情、促招商
2021-02-19 15:55:00    来源:上青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上青乡党委、政府深入福建大源山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腾福食品有限公司等本地企业,了解企业动态、纾难解困,助力2021年度企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成效。

上青乡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引进豆制品系列产品加工厂、香菇大棚、动物饵料加工厂等3个项目。目前,项目招商引资及前期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

豆制品系列产品加工厂房

该项目是上青乡党委、政府推动豆制品产业化纵深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70余万元,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配套污水管网、道路硬化、绿化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购置生产设备和3条豆制品生产线,投产后将生产各种健康卫生的豆制品系列产品,年产值达5000余万元。

香 菇 大 棚(内景)

香 菇 大 棚(外观)

为扩大产业规模,增加菌菇品种,进一步促进村民增收。上青乡结合区域、土质、气候特点等要素,投入约50万元,规划建设面积3.7亩建成香菇大棚。目前,大棚及香菇菌架已基本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14万袋香菇,收入近百万元,推动村财增收3万元,解决村民家门口就业问题。

动物饵料加工厂厂房

该项目是上青乡本着食品加工废料回收再利用原则,引进以豆制品加工后产生的豆渣为原材料,再加工成鱼食、猫粮、狗粮为主的动物饵料加工项目,年产值达2800余万元。该厂房总占地1200平方米,包括加工车间及仓库,配备污水官网、绿化、道路硬化等基层设施。

近年来,上青乡大力发展以“上青游浆豆腐宴”和豆制品深加工为主的相关种养产业, 将“豆香上青”建设作为调整我乡农业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上青乡党委、政府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扶持力度,逐步建立以农民自投为主、政府扶持、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入体系,加快“豆香上青”品牌建设,认真谱写好豆制品产业化发展新篇章。

编辑:方玲

责编:梁梦怡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