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预告 | 明早8:25,泰宁这位86岁老人将亮相央视
2021-02-14 14:50:00    来源:泰宁旅游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住福建泰宁的老人涂声福虽然已是86岁高龄,但却总被人称为“文艺青年”,这位神采飞扬的老爷子在当地文艺界名气相当高,不仅是村里乐队的总指挥,还是当地传统文化“鱼子灯”的总设计师!

图片

涂声福师傅可谓是泰宁灯文化的“大神”,泰宁古城几乎无人不识。他曾在泰宁的梅林戏团工作,为了将泰宁鱼子灯传承下去,退休后他以家为工作室,自掏腰包、购置材料、钻研工艺。他说:“鱼子灯给人民以好的象征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年年有余,这就是从古至今鱼子灯之于泰宁人民的意义!

图片

图片

想要知道涂爷爷的故事吗?敬请收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
《夕阳红》春节系列节目《寿宴》第四集
《声声乐寿福》

播出时间:2月15日(大年初四)

首播:8:25;重播 16:10分

最后,跟随央视的镜头

一览我们的大美泰宁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夕阳红》栏目,是中央电视台播出20年的老品牌栏目,于2013年9月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全新改版推出。栏目口号:关爱老年生活,守望金色人生。新版《夕阳红》的栏目宗旨:以真诚的视角关注老年人的生活;以真挚的情感讲述老年人的故事;以真心的关爱温暖老年人的心灵。

图片

编辑:方玲
责编:梁梦怡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