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2020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泰宁:留院过年 老人开心展笑颜
2021-02-10 16:26:28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县民政局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2月8日,泰宁县“夕阳红”康养中心的院子里,十余位老人晒太阳聊着天,其乐融融。

这些老人里,徐应元是个出名的“大喇叭”,声音洪亮,爱唠嗑。这不,他说上了:“今年特殊情况,不回家过年了。其实在哪里过年都好,留在院里也一样,吃得好,还有这么多人聊天逗趣,热闹!伙计们,你们说是不?”

老人们笑容满面

他的快言快语,得到老人的纷纷回应:“是呀,哪里过年都一样。硬要回家,还得做核酸检测、隔离什么的,太麻烦。留在院里安全又热闹,我们支持政策!”

“夕阳红”康养中心位于泰宁城西,院里有70余位老人,今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康养中心根据县里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中心实施了封闭管理等一系列防控措施,连往年一到年底热热闹闹的“献爱心送服务”等各项志愿活动也暂停,爱心物质放在一楼大厅,由工作人员领取分发。

行动较不便的老人在楼上活动室

在这种情况下,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绝大部分的老人都表示理解和支持,愿意留院过年。

工作人员在院子里挂上喜庆的红灯笼

为了让老人们开开心心过好年,康养中心在大厅、走廊、院子里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营造出一派喜庆的氛围;同时精心制定年夜饭食谱,工作人员陪着老人们一起过年,带他们做游戏、看春晚,提供更精心的护理,让留院老人过一个暖心的春节。

编辑:方玲

责编:梁梦怡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