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民风民俗>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泰宁年味|熏鸭
2021-01-28 17:16:33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有人说,生活在泰宁,是一种幸福!这里有浪漫的水上丹霞、静谧的泰宁古城、令人欲罢不能的美食,吃在泰宁、爱上泰宁,也许只需一道菜。

茶香熏鸭是泰宁人逢年过节的一道特色菜品。在大龙乡,家家户户都有制做熏鸭的传统,熊接妹就是地道的大龙人,她每年都会制作熏鸭,她说这是家乡的传统,要一代代传承下去。

洗净的鸭子放入锅中,在锅中均匀撒上一层盐,再放入用花椒、八角等调味品,用大火卤煮30分钟,出锅后放凉备用。

在锅中撒上大米和茶叶梗,放入卤煮好的鸭子,先起大火熏制10分钟左右,再转小火熏30分钟,这是制作熏鸭的关键步骤。熊接妹说,大米和茶叶梗是为了让鸭子更加清香。出锅后的熏鸭表皮呈焦黄色,色泽饱满,香气四溢。接着,把熏鸭挂在竹竿上晾晒大约一星期,让它充分暴晒,自然风干。好客的熊接妹炒了一盘熏制好的鸭子让我们品尝,配上大龙特色的手工擂茶,熏鸭肉质紧实而不肥腻,味道浓而不重,令人回味无穷,这就是泰宁的“年味”。

常言道:“人生一场,要把眼睛留给风景,把体重留给美食,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哟。”~

编辑:方玲

责编:梁梦怡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