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满意在三明】春运第一天!今年很“不一样”!
2021-01-28 17:05:49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1月28日,进入春运第一天,如往年一样,来自五湖四海的各路客流带着回家的期盼,开始一年一度的“大迁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一块儿看看泰宁是如何应对春运“大考”的。

泰宁高速路口

为全力守护道路春运平安,三明高速交警六大队在泰宁高速路口对长途客车的车载人数、车辆行驶证、营运证、车辆检验合格证、驾驶员驾驶证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逐车进行登记。

同时为旅客和驾驶员讲解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拒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及酒驾醉驾行为,确保平安出行。

泰宁服务区

在泰宁服务区民警对过往服务区的驾驶员和旅客进行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呼吁过往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不要集中扎堆。

调整警务,安排警力,疏通停车区通道,防止过境车辆停留过长,影响交通安全,营造春运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泰宁动车站

“红马甲”与警察蜀黍联手上线,让今年的春运更显温情。

在泰宁动车站候车大厅、站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主动上前为老人、小孩等重点旅客提供扶老携幼、引导咨询、搬运行李等便民服务,同时向过往旅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宣传手册,为有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引导旅客做好自我防护,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帮助旅客搬运行李

免费发放口罩

引导旅客有序乘车

引导咨询

【温馨提示】

符合出行条件的人,请带好“绿码”和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再出门,同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手部消毒,一起来了解如何做好自身防护。

此外,更要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无论春节在哪,过个平安年!

编辑:方玲

责编:梁梦怡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