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诚信三明 有你有我> > 正文
【风险提示】警方提示:凡是放款前先缴费的贷款都是诈骗
2021-01-22 16:23: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年关将至,网上贷款诈骗频发,很多群众都上当受骗!仅12月28日,兰州市公安局便接到网上贷款类诈骗5起。对此,兰州市公安局发布警示:凡是放款前先缴费的贷款都是诈骗!呼吁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2020年12月28日,报警人罗某称:其在网上看到贷款信息,下载“小赢理财”进行贷款,对方以解冻账户为由,骗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账10888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12月28日,报警人鲁某称:其在网上看到贷款信息,下载“米米贷”贷款APP,对方以解冻账户为由,骗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多次转账共计100000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12月28日,报警人黄某称:其在网上看到贷款信息,下载“京小贷”,对方以收取解冻费为由,骗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账共计17699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12月28日,报警人刘某称:其在网上看到贷款信息,下载“容易贷”APP,对方以解冻账户为由,骗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账173000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12月28日,报警人鲁某称:其在网上看到贷款信息,下载“国美易卡”贷款APP,对方以解冻账户为由,骗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多次转账共32537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据了解,犯罪分子通过开设虚假网站、手机短信、小卡片或者抖音短视频等途径,发布“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等信息,广泛猎取侵害对象。待受害人与其联系后,便谎称可以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并且以较低的利率申请到贷款,取得受害人信任,再诱骗受害人通过银行转账形式预付利息、保证金、保险费、认证费等费用,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警方提示: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忌心存侥幸,不要轻信电话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也不要随意下载网上留下的个人联系方式资料,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更不要轻易给对方转账,防止上当受骗。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