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满意在三明】泰宁:“小”厕所服务“大”民生 让“方便”更方便
2021-01-19 11:11:56    来源:新桥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近期,泰宁县新桥乡大兴村上王坑组公厕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村两委及包村干部,不定期到现场监督施工质量,确保公厕保质保量完成。

“建公厕既卫生又方便,真的是太好了”大兴村上王坑组村民杨大叔看着正在新建的公厕高兴得说。

这座公厕是大兴村的第二座公厕,邓家地组公厕已于2018年建成使用。

对于新建的公厕,该乡制定了专门的管理办法,强化卫生保洁、服务管理、设施维护三项制度,规范保洁范围、开放时间、保洁人员、监督投诉电话、求助电话等内容,并实现公厕管理“所长制”,各村设置一名“所长”,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保障农村公厕管护完善,长期发挥作用。

为了补齐这块日益影响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的短板。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把各村公厕建设、农村厕所改造列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来抓,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实用效果,着力推进公厕标准化建设,2020年该乡公厕已实现各村全覆盖,已全面实现全乡卫生厕所的普及,让“小”厕所服务好“大”民生。

大兴村邓家地公厕

岭下村公厕

大源村下大源公厕

大源村上大源公厕

新桥村市场公厕

王明村公厕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