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满意在三明】“智慧管家”上线!泰宁强化乡村治理有高招~
2021-01-14 15:28:48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在泰宁县朱口镇,近日上线了一位“智慧管家”:镇政府办公楼大厅,一大型显示屏悬挂于墙面,动态展现着19个行政村主干道情况。

张秀蓉(垇头村村书记)——我们村是朱口镇最偏远的村庄了,离集镇足足有30公里,交通很不方便,可是有了这个智慧管家,足不出户,就能知道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啦,镇里要干啥,这个大喇叭都会报!可太好用了。

张秀蓉是垇头村村书记,常年居住在村子里,上月16日,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垇头村地处偏远,往年都需要她挨家挨户打电话或者上门通知农户对所种的农作物采取防护措施。

去年以来,朱口镇全面推行智慧乡村建设,位于垇头村主干道的智慧音箱,不仅能定时播报新闻、政策,还能实现点对点喊话,村口的喇叭一响,很大范围实现了信息畅通,天气变化第一时间便传送到了村民的耳朵。

“朱口镇面临着点多、面广、量大、监管难的实际问题,自从一系列‘智慧管家’上任,运用“互联网+”的模式,构建了立体化智慧管理,镇内的平安建设成效明显增强。降雨量实时监控、环保问题实时查看、企业用电实时保护,实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上报解决。”朱口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最近霜冻天气,路面的状况通过智慧监控平台,便能时时监测,一有紧急情况发生,我们能第一时间获悉。 

除了智慧音箱和智慧监控,智慧用电项目也已在镇内工业园区全面铺开。“自从安装了智慧用电,真是安心了许多!竹木企业,如果一旦漏电引发火灾后果不敢想象,这个设备能够在漏电的情况下自动断电,电压高于、低于预警值时还能自动报警。”在朱口镇工业园区的政泰工贸企业内,负责人对于朱口镇统一安装的智慧用电设备赞不绝口。 

目前,朱口镇各行政村和工业园区企业全部纳入一体化智慧化平台管理,智慧音箱、智慧用电、智慧监控等设备均已安装完毕,全力开启“互联网+”乡村治理新时代。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周观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