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满意在三明】泰宁:举办百名专家义诊进泰宁活动
2020-12-14 11:21:3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提高人民健康水平。12月1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百名专家义诊进泰宁活动在泰宁一中举行。

活动现场,百名专业的省内知名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和业务骨干以义诊施药为主,配套义学、义演为泰宁群众提供多样化慈善服务,为广大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健康宣教,护理人员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

【厦门弘爱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田建卿】这次是首届糖尿病基层防治大会,糖尿病是一个特别流行的疾病,因为患病人数特别多,但是从我们日常的工作中看到很多的老百姓对于糖尿病的知识特别匮乏。因此我觉得患者如果能有糖尿病相关的知识,用知识的力量来保卫自己的健康是很重要的。这次来泰宁做义诊,就是想把糖尿病的相关防治知识传递给患者,让患者通过知识的力量来更好的防治糖尿病,保护我们的健康。

一上午时间,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群众,提出诊治方案,开具用药处方,并对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给予指导。整个现场人潮涌动,众多志愿者纷纷前来提供帮助,义诊现场秩序井然。

【市民】我是从宣传栏上看到这次有义诊活动,所以我就特地过来看病,感觉非常不错。

【市民】手机微信上(了解到)来看病的,这次专门给我们百姓来看病,他们为我们服务,做出很好的贡献。

【市民】前几天就在泰一中这边贴了医生的名字,什么病就找什么医生,我是来看这个脚麻,很痛,这个脚到了冬天很冷,看了病等下药吃一下看看,医生服务很好。今天七点多就来这里面排队,现在已经拿好药了。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弘扬中医文化,发扬中医药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推动泰宁中医药事业发展,以义诊服务助力泰宁乡村健康建设,促进慈善义诊服务向专业化、系统化的医疗服务水平迈进。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近3000人,发放药品金额价值11万元。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