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善乡:筑梦新时代 文明我先行
2020-12-14 10:32:50    来源:开善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光阴荏苒,转眼 2020已悄然离去,回首这一年,有汗水,也有收获;有困难,也有骄傲;种种情感绘画出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在两个百年的交汇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我们度过了不一样的时光,谱写出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胜利凯歌。

从陌生到慢慢适应,从稚嫩到慢慢成熟,从吸纳志愿者到扎实开展各类活动,我认识的人越来越多,接触的范围越来越广,活动的质量也越来越高。在此,要特别感谢那些勤劳可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者们,是你们的耐心呵护、真情陪伴让我不断挑战自己,努力前行。

这一年疫情防控从未松懈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深入到你我心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党员们亮明身份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做好宣传引导、知识讲解、卡点服务、疫情排摸、代买代办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那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这一年普法宣传持续开展

开展志愿宪法宣传活动

      民法典颁布,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与我们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同时民法典的宣传普及也落实到每一个人,让大家知法懂法守法。从“法润童心拒绝校园欺凌到舌尖上的安全宣传活动;普及安全法律知识,从“绿色健康,青春无毒”,到“扫黑除恶”的政策宣传动员,做到普法宣传全覆盖,共惠及群众1万余人次。咱们宣讲志愿者们讲大政方针、述文明实践,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深根、开花结果。

这一年关爱帮扶从未停止


“WE爱,益起来”项目为开善乡中心小学进行捐赠

为留守儿童送上关爱,让父母安心在外,为空巢老人送来慰问,让子女放心在外。志愿者们始终坚持加大关爱帮扶力度,从儿童节的关心,重阳节的慰问再到政府的帮扶,爱心企业的帮助,这一系的关爱帮扶活动离不开红马甲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共计捐赠物资20余万元,帮助困难群众、儿童30人,让许许多多的困难群众、受助学生圆了他们小小的梦想,更让2020年充满了温度。

这一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发力

开善乡第六届文化艺术节暨社科普及活动成功举办

这一年,文艺汇演,技能培训等活动的开展,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教授农业技术,开展技能培训活动共计20余场,利用文艺晚会,采用答题形式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充分满足了新时代农民群众对精神生活上的极大追求,全面提升了农村的精神风貌;这一年,巾帼护河,青年“河小禹”,人居环境治理,义务植树等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村人居环境的新高度,全面提升了农村的人居环境;这一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全面发力,充分利用社会各界的力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为全面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这一年,是开始的一年,也是承载希望和凝聚力量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加入我们。为泰宁、为开善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