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满意在三明】扶一程,帮到底,这个贫困户获得1万元理赔款
2020-12-01 10:18:04    来源:下渠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近日,下渠镇大湖村贫困户罗某收到一笔1万元的产业扶贫保险理赔款,许久未笑的他嘴角不禁扬起笑容,直夸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好,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大湖村罗某是省定贫困户,2017年起,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发展起了养牛产业。本月初,他放养在山谷中的一头牛因误食有毒植物身亡,让他心疼不已。事情发生后,罗某马上打电话联系了帮扶干部,并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向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报案,接案后,理赔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勘察定损,完成相关理赔程序后,罗某及时拿到了产业保险理赔金。

“产业保险不仅保障了我们贫困户的利益,更是给了我们发展产业的底气。”罗某说道。原来这已经不是他收到过的第一笔理赔款了,在2019年的时候,罗某的一头牛因为跌入化粪池死亡获得1万元的理赔金,这让他深深感受到产业扶贫保险的作用。“去年帮扶干部一直让我参与扶贫产业保险的时候,我还不理解,最后求个心安就买了,没想到派上大用场了。有了这个定心丸,今年,我扩大了养殖规模,数量达到10头,并都上了保险。”罗某自豪的说道,“意外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但是买了保险能让我转嫁风险,免去后顾之忧,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好呀!”

今年以来,下渠镇人民政府通过“扶贫+保险”模式,为全镇92户贫困户购买了扶贫产业保险,农户自承保费由去年的10%降至2%,由此,一头牛保费从50元降至10元,不仅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吃了“定心丸”,使得发展产业积极性明显提高,也大大减少了贫困保费支出,有效做到应保尽保、应赔尽赔,确保贫困户受灾不减收、脱贫不返贫。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