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诚信三明 有你有我> > 正文
【风险提示】“消防培训”藏猫腻 购买产品需警惕
2020-11-26 10:30:00    来源:荆楚网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119宣传月期间,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培训也增多了,不少骗子从中看到了“商机”。11月16日,湖北省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这些骗子打着消防部门的旗号上门“检查”,甚至巧借“消防培训”之名高价推销消防产品,望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套路一:劣质产品,高价推销

一些不法分子出版,盗版了各类消防书籍、图册和音像制品等,他们物色联络员派驻到全国各地,以诈骗手段高价推销这些劣质产品。

套路二:假装检查,收取罚款

不法分子学习消防专业术语,并制作可信度强、仿真度高的假证件、假文件冒充执法人员,对单位或场所强行检查,然后以场所存在火灾隐患为由,进行“高额罚款”,一旦收取罚款后,就逃之夭夭。

套路三:免费培训,推销器材

打着防火中心、消防宣传中心等旗号,主动联系单位,免费讲授消防知识,当讲座结束后,他们会拿出一些灭火器、防烟面具、救生绳等消防器材,进行推销。

在此,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市民:消防部门不会以任何名义指定工程、推销消防器材;消防培训和出警不收费;凡出现以消防部门名义向社会单位或个人以消防培训名义推销消防产品、介绍工程项目,和其他商业服务的行为,都属于诈骗行为,请企业、单位、公众保持高度警觉,不要上当被骗。同时,一旦发现上述诈骗行为,应及时联系消防部门,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