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泰宁:做靓生态水系 留住野趣乡愁
2020-11-26 16:55:36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新桥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在安全生态水系建设过程中,泰宁县不断调整和完善治水思路,融入绿色发展理念,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基础上,加大生态治理修复力度,打造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随着安全生态水系项目主体工程的完工,穿村而过的北溪,如今水草丰茂浓翠,清澈如许,农耕、竹文化长廊、法治文化公园、生态堰坝等形成的景观,使得乡村面貌也得到了显著提升,与“母亲河”零距离接触、体验亲水慢生活,成了民众生活的一部分,提升了人民幸福感。

泰宁县新桥乡新桥村村民 黄接春:改建前,这个地方卫生差、污水也积的满地都是,环境相当差,我们以前散步都没有去处,自从改建以后,环境变美了,河道也变清澈了,我们空余的时间, 农民出来散步的人也多了。

泰宁县北溪(新桥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是该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河湖的民生项目。项目总投资1214万元,主要是对新桥乡大源村至水源村长达8.36千米河道进行综合治理,通过工程措施和景观措施相结合,在防洪工程的基础上打造亲水节点,将实施重点放在完善镇区沿河步道,延伸了百姓及游客休闲的步伐,提升了镇区整体品味。

安全生态水系的实施,让河流恢复生命、流域重现生机。

下一步,泰宁县将以全面深化河湖长制为抓手、建立管养机制、落实管养资金,让项目长效发挥效益,切实维护河流健康生命。

2016年以来,泰宁县共投资5400多万元,实施了杉溪、大田溪、上清溪、北溪近40公里的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任务,基本实现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的治理目标,功能也从单一的防洪灌溉向旅游、休闲等新业态拓展,进一步提升了泰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