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大田乡:助推“119”消防宣传月 唱响防火安全“宣传曲”
2020-11-17 16:09:05    来源:大田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  

为促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11月10日,泰宁县消防大队宣传员到大田乡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消防培训会在大田乡政府开展,相关企业负责人、各站所负责人及村两委参加。县消防大队宣传员通过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解火灾预防、报警及初起火灾扑救、人员疏散和火场逃生等方面的常识。并结合实际对消防安全设施使用性能和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报警以及如何报警、如何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安全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维修、保养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同时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赢得了参训人员的阵阵掌声。

培训结束后,县消防大队宣传员到大田乡中心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在活动现场,县消防大队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在生活当中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后应该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火场逃生的技能,以及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这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课,结合了理论与实践,将消防知识从宣传册跃然于眼前,更具体、更形象、更生动,让同学们轻轻松松取得“消防安全经”。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技能,营造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