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泰宁上榜了!被认定为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
2020-11-10 16:59:11    来源:聚焦三明、微泰宁综合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  

福建认定24个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其中泰宁县上榜!

泰宁县来看详情——

各设区市文旅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体局: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的战略部署,依据《2020年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申报、验收认定和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参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省文旅厅开展了首批首批福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验收认定工作。在各市级文旅部门验收初审的基础上,综合现场检查、会议评审结果,并经公示,省文旅厅决定将福州市鼓楼区等10家单位认定为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同时,按照《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申报、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直接认定武夷山市等14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创建单位为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不再发布。

各示范县(市、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全域旅游是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的理念和模式,是推动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的认识。不断加大对区域内的经济社会资源特别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整合、提升力度,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省文旅厅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开展复核工作。各设区市文旅局要对已认定的单位进行日常检查,并参与复核工作。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11月9日

泰宁县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科学规划“滨湖休闲、古城开发、高山安养、乡村旅游”四大板块项目,重点培育森林康养、特色民宿、影视文化、研学旅行、运动休闲“五种业态”,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和旅游服务,促进泰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全国一流旅游目的地。

2019年,全县景区共接待游客671.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2亿元。

围绕“12345”旅游发展总体思路,完善泰宁古城、环大金湖生态路带、上清溪旅游路带、北片峨嵋峰慈航祖庭朝圣避暑养心区、西片丹霞文化探秘体验区、南片山地生态运动区、五朵金花旅游特色专业村景区景点开发建设,优化旅游发展总体布局,逐步形成“一座慢城、两条路带、三大片区、五朵金花”格局,实现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

全域旅游纵深推进亮点纷呈,入选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荣获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榜(区县级)第七名,泰宁旅游列入全省重点上市企业名单,“静心泰宁”旅居康养小镇成为全省首批标志性旅游产品项目,列入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泰宁县获评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县区,泰宁丹霞旅游度假区被评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