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党的建设> > 正文
泰宁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
2020-11-10 16:51:28    来源:县委组织部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以来,泰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围绕本职工作,热烈讨论、畅谈感受,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全力学懂弄通做实。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郑中飞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全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坚持司法工作目标主线,紧紧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推动我县人民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紧抓执法办案工作,依法打击犯罪、保障民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深化便民诉讼服务;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注重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司法文明释疑研修基地”,推进“平安泰宁”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方面找准司法切入点和结合点,推进建设“金溪流域河(湖)保护协同中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认真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叶建朝

一要聚焦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既要严打危害政治、社会、经济安全等传统犯罪,也要着力防范和化解影响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各种风险。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公开听证为抓手,妥善化解矛盾。要结合办案发现深层次社会治理问题,进一步提高检察建议质量,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二要聚焦更高质量的发展目标。要加大民营企业发展保护力度,积极回应民营企业合理诉求,认真办理民企投诉、申诉案件,努力办出一批优质精品案件,进一步彰显检察机关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要综合运用批捕起诉、诉讼监督等职能,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三要聚焦更高标准的深化改革。要紧扣五中全会提出的法治建设目标任务,统筹兼顾、一体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把检察改革放到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中去谋划、去布局,以案件质效为关键,以“案-件比”为评价指标,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效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四要聚焦更高要求的队伍建设。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校准思想偏差、行动误差,确保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同向同行。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