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民风民俗> > 正文
泰宁这些时令野果,许多城里人都没吃过!
2020-11-10 16:48:20    来源:泰宁旅游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  

正经的水果吃多了,再看看那些野外自在生长的果子,带着别样的野趣,总是格外动人。

泰宁物产丰富,一年四季出产许多有趣的东西,尤其是秋天,各式各样的野果扎堆成熟,都是城里人难得一见的货色。趁着吃野果的好时令,炫耀一下泰宁菜市场里贩卖的那些城里人不一定吃过的野果们。

九月黄,俗称“牛卵子”,每年9-10月为成熟期。九月黄外形长得有点像肾,皮厚籽多,外壳和果肉均为黄色,果肉甜,浓香,滑嫩,味道有点像柿子,吃过一次,永远也忘不了。

黑老虎形似葡萄,一串串的,外皮颜色呈紫红色或深紫色,果肉为白色。外皮颜色较深的果实更为成熟,味道也更香甜。黑老虎果皮偏硬,需要一粒粒挤出来吃,口感滑溜,甜中带点微苦,味道较为独特。

八月瓜,俗称“米花了”,充满童年味道的野果。成熟的八月瓜果皮裂开,就像张开嘴巴的一朵食人花。长相奇怪,口味特殊,掰开果皮,肉白汁多,透着无数颗珍珠黑般的仔核。品尝一口,果味香甜,酥软细滑,透着一股薄荷的味道。

野生猕猴桃个头不大,肉色翡翠,成熟之后像蜜一样甜。为了防止鸟类啄食,人们通常在野生猕猴桃还坚硬的时候便采摘回家,然后埋在米粒或者玉米粒等谷物中,等待猕猴桃慢慢变软变熟。

野柿子个头不大,红而饱满,果皮吹弹可破。野柿子不能像电视剧里的火晶柿子那般用根小管就能吸溜完,毕竟最好吃的脆脆弹弹柿子瓤部分没办法穿过小管子。柿子瓤才是柿子的精髓所在。摘掉四瓣花一样的果蒂,嘴对上去猛吸,果瓤和汁水一般的果浆便涌进口腔,简直甜到心坎。

说来很奇怪,小时候吃过很多次拐枣,却从来没见过拐枣树。拐枣肉里连着一根筋,还夹着坚硬的种子,吃的时候要么一大截塞嘴里嚼烂再吐出来,要么就要耐心地用舌头牙齿将甜甜的拐枣肉慢慢捋下来,味道甜腻,但需要极大的耐心。

泰宁这些当季的野果,你还满意吗?说说你们老家哪里的,都吃过哪些野果~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李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