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田乡金坑村:特色果园结出山村增收致富“金果果”
2020-11-04 15:23:59    来源:大田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走进泰宁县大田乡金坑村石塘组,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挂果的百香果树漫山遍野,一个个硕果圆润泛着金黄,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在绿树环绕中,干净的村道旁民居错落有致,一派生机盎然、一幅欣欣向荣的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

金坑村位于大田乡东南部,毗邻世界地质公园样板景区寨下大峡谷景区,距泰宁县城25公里。

眼下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金坑村的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香甜。近日,笔者在金坑村石塘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看到,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类、装筐、搬运.....绿油油的藤蔓爬满棚架,一个个比拳头还大的百香果缀满枝头,果香弥漫,一派丰收景象。

“这里的百香果和市面上一般的百香果不一样,特别好吃,甜甜的、芭乐味,孩子很喜欢。”正带着孩子采摘的杨女士说道,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带着孩子来此地摘果游玩。

基地负责人刘才春介绍到:“基地种植的黄金百香果是从泉州引种,其果实呈现金黄色而得名,外观漂亮。今年是初次种植,挂果还可以,9月旺季以来,每天采摘200-300余斤。金坑日照长光照足,所以种出来的黄金百香果很好,果很甜,营养丰富。今年种植了30多亩,每亩产量在2000斤左右,市场价平均15元每斤”。

据悉,该基地通过线上线下融合销售,并通过体验采摘品尝活动,吸引了众多县城居民及游客前往体验采摘乐,成为亲子游乐采摘的好去处,自从7月采摘上市以来,基地的果子基本是供不应求。

“这里离家近,工作不累,一个月工资也有两三千”。基地工人刘金妹高兴的说道,她是金坑村村民,最近几个月每天她都会来到基地,采果、分果、装箱等,对于年龄大,不方便外出的她来说,这样的一份工作正好合适。

“先后有20多个人在这里就业,都是村里的村民,他们不少年纪大了,有的是在家带娃的妇女,有的还是贫困户,在这务工也可以挣个七八千”。刘才春告诉笔者,特色果园的发展,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还改善区域内生态环境,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现在每天都有前来采摘体验的,尤其是周末,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了解百香果种植、品尝、体验采摘乐趣。”基地负责人刘才春介绍,该百香果基地是金坑村因地制宜,振兴乡村的一个特色产业。“今后,我们还将要把体验生态采摘和旅游进一步融合,感受乡村美景及风土人情结合起来,打造出有内涵、有颜值、有吸引力的乡村果园。”

据了解,除了黄金百香果,刘才春创立的泰宁县读书山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还在金坑村因地制宜发展洋芋、生态红米、黑米等特色农业种植,带动全乡40余户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实现户均增收3000余元。

近年来,大田乡积极整合本地资源优势资源,发展精致高效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大力推行“特色农业+旅游”“生态+”的乡村发展模式,将特色农业和旅游产业融合,有效带动乡村旅游、农业产业振兴,增加农民和村财收入。下一步,该乡将持续落实帮扶,完善基础设施,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做大做强绿色富农产业,让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