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淡水养出海味来 南美白对虾惊现泰宁王坑村!
2020-11-03 16:20:4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  

原产于南美洲太平洋沿岸海域的南美白对虾,是水产品养殖产量较高的虾类之一。该虾营养极其丰富,味道鲜美可口,深受市场青睐。那么在泰宁养殖南美对虾,能成功吗?

泰宁县兴泉养殖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江善求在外工作多年,对南美对虾的养殖前景有着深刻的了解。由于南美白对虾属带盐海水虾,淡水能否养殖在泰宁还是一个新的课题。

“我之前和几个合作伙伴在江苏,从事过多年的淡水养殖南美对虾工作,但是在泰宁还是第一次。既然江苏能养成功,那泰宁也一定可以成功,为什么不回家乡养殖呢?”说干就干,2019年年底江善求与几个合作伙伴辞去了江苏的工作回到泰宁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

经过实地勘查、水质测验朱口镇王坑村十分合适,于是他们租用了当地70亩土地进行试养,还成立了养殖公司。今年18个养殖大棚正式投入使用,从漳州购买回54万尾虾苗进行试养,并购买专用的虾料搭配发酵料发酵处理以后进行投喂。目前虾苗长势良好,个头已经有正常人小手指大小了。

“我们每天都会对水质进行测量,保证水质安全,水产养殖水非常关键,目前,虾的长势非常好,预计每个池可产成品对虾400多公斤。”随着第一季试验虾的成功,江善求和他的团队对这行业充满信心。

下一步,他将继续扩大规模,同时带动周边百姓进行,发展一条山区特色养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