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泰宁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16:11:4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  

11月2日,泰宁县委书记吕国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研究泰宁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对规划建议的说明,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持续深入抓好“大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全县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抓对标落实。要立足优势短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推动两岸乡村融合振兴,提升城市建设,补齐民生领域补短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主动融入大局,对接扩大内需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为畅通国内循环作贡献。要深化改革创新,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创造,抓好重点和特色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战略定力、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主动担当作为、激励担当作为、带头担当作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统筹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红线调整、安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打好收官战。

编辑:方玲

责编:杨阳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