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深度视点> > 正文
泰宁被授予“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
2020-10-23 10:46:53    来源:县文旅局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  

2020年10月20日,由国家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视制片人协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省电影局、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电视制片大会暨第三届影视基地峰会”在厦门集美湖豪生大酒店开幕。

开幕式上,泰宁县作为本次授牌的两个基地之一,以大金湖、上清溪、九龙潭、泰宁古城、明清园、寨下大峡谷为主要景点及全域的景区被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授予“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会长张明智授牌,泰宁县委副书记廖晶波代表泰宁县委、县政府接受授牌。本次大会还将安排泰宁影视基地资源推介以及为期3天的全国电视剧名家泰宁故事采风活动。采风期间,泰宁县还将举办福建(泰宁)影视基地开园暨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揭牌仪式。

据悉,泰宁是全域旅游示范区。林深水美、丹山碧水,民俗多元、人杰地灵,具有原生态、超硬核、多元素的影视拍摄资源,被影视界誉为天然片场。如今,泰宁县将以列入福建省“2+1”影视发展格局以及“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为契机,不断完善影视配套,提升服务水平,致力于将泰宁打造成为“全域影城”。

泰宁部分影视外景地

金湖距离县城 8 公里,区内景观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山青、水秀、石美、洞奇、峰怪“五绝”特点。湖水映衬山峰的雄奇,山峰烘托湖水的深邃,加之镶嵌于沿岸的岩寺古刹、渔村山寨、古墓关隘等众多人文景观,曲折多致,景象万千,充满山水灵性。造就了国内罕见的水上丹霞奇观,中国当代学者蔡尚思称之为“天下第一湖山”,适合现代剧、仙侠剧等类型的影视剧外景拍摄。

上清溪位于县城北面,全长 50 多公里,为原生态漂流的水上丹霞奇观,融“野、幽、奇、趣”为一体。全程穿梭于荒无人烟的赤石翠峰间,溪流两岸壁立千仞,奇岩跋扈。可满足仙侠剧对于峡谷、漂流等场景的拍摄需求。

九龙潭景区距县城 12 公里,是一个“白天观山水,夜晚赏光影”的纯自然造化的绝美景区。日游九龙潭,既可乘筏穿越罕见的“千米水上一线天”“水上隧洞”,也可信步体验“水天玻璃栈道”,或是体验“喊泉”、“网红桥”。夜游九龙潭,是全国少有、福建省首家“行进式”的水上峡谷游产品,利用自然景观与声光技术有机融合,真切感受“夜色水影、水中森林”的梦幻意境,适合现代剧或影视剧的拍摄取景。

泰宁古城位于泰宁县城中心位置,背靠城中炉峰山,面朝城东三涧水,面积 11.5 公顷,主要包括进士街、尚书街、九举巷以及尚书第、世德堂、李氏宗祠、江日彩故居等古建筑群落,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尚书第建筑规模宏大,主体 5 幢,辅房 8 幢 , 共 120 余间,五幢主体建筑坐西朝东一字形排列,占地 6000 平方米。

明清园是一家以收藏和展示明清时期各流派大型古建筑和木雕艺术精品为主的民间收藏博物馆。园区所展示的古建筑和木雕精品都是在旧城改造与新农村建设的背景下抢救性保护下来的,集合了中国最顶级的古典家具、祠庙、牌匾以及佛雕,被称为“中国木雕艺术博物院”。

寨下大峡谷距县城16公里,是福建省第一条地学科普观光游览旅线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誉为“中国世界地质公园的样板景区”。该景点处在福建邵武至广东河源的地质断裂带上,是在距今约6500万年的裂陷盆地的背景下形成、发展起来的青年时期的丹霞地貌峡谷景观。集中了泰宁丹霞地貌丰富景观的大部分特点,峡谷深隧幽长,丹崖斑斓奇峻,植物丰茂多样,藤萝攀岩附树,流水潺潺淙淙,恍若世外桃源。尤其是丹霞洞穴发育十分繁盛,谷内丹崖赤壁上分布着大小不同、深浅不一、千姿百态的丹霞洞穴,堪称“丹霞洞穴博物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实地考评时称赞到:“无论从地质景观还是生态环境,寨下大峡谷是世界级的”。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