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深度视点> > 正文
安居工程助他圆了安居梦
2020-10-16 15:48:23 熊明欢、江秀蓉 来源:融媒体中心、朱口镇  责任编辑:  

“就要住进新房了,没想到我自己还能有新房。”这些天,泰宁县朱口镇渠高村低保户邱广文看着马上就要完工的新房高兴极了。

今年51岁的邱广文,天生下肢残疾,早年的他只是肢体四级残疾,虽然是残疾人却总是自强自立,一直在外务工,做一些身体力行的事——给人扫地、看门等,如今年纪越发大了残疾程度加重为肢体二级重度残疾人,下肢行走极其不便加之又无妻儿便回到了村里,可是家中老宅也因多年未住而倒塌,他只好暂时借住在其哥哥家。

村里把他的情况向镇民政办反映,及时把老邱纳入了低保,使其生活有了着落。考虑到老邱一直没有房子加之行走不便,镇残联替他向县残联申请了困难残疾人安居工程和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又考虑到他肢体残疾且他的兄弟在照料他的生活,残联工作人员还帮他申请了居家托养服务补助。

“真没想到我这么快就能住上新房,离哥哥家又近,说实话,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家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还让享受了这么多残疾人的好政策,太谢谢你们!”邱广文说。

据悉,近年来为努力解决朱口镇贫困残疾人的实际困难,该镇为7户困难残疾人申请安居工程项目,圆了他们的安居梦。15名困难残疾人享受居家托养补助, 6名残疾人家庭享受无障碍改造,极大的改善了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