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福光倾情关爱 助力学子圆梦——福建省“福光助学金”在泰宁一中颁发
2020-09-17 16:17:59  来源:县关工委  责任编辑:  

9月15日下午,福建省“福光助学金”颁发仪式及座谈会在泰宁一中举行,泰宁一中10名高二学生获得资助,资金金额共2万元。

“福光助学金”是福建福光基金会向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基金委员会捐赠款项设立的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福光助学金”重点资助高中学生,坚持从高一持续资助到高三毕业,每轮资助三年,每人每年2000元。2016-2018年,泰宁一中10位学生得到资助,已全部顺利考上大学。2019年起,省关工委又将第二轮“福光助学金”安排到我县。截至目前,泰宁一中共受到“福光基金会”资助10万元。

省关工委副主任、基金委主任黄常谔,省关工委基金委副主任张光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兰贵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省关工委副主任黄常谔介绍了“福光助学金”情况,并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立志成长,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二要传承爱心,常怀感恩之情,常念感激之情;三要修身立德,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把握人生正确航向。

泰宁一中校长郑世雄介绍了泰宁一中近些年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泰宁一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座谈会上,10位受助学生依次谈了生活、学习状况及受助以来的变化,表达了对关工委的感激之情,表示会更加拼搏向上,克服家庭困难,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