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泰宁这个离天空最近的地方,竟藏着一个“九寨沟”,风景超惊艳!
2020-09-16 11:27:01  来源:泰宁旅游  责任编辑:  

你总说没假期,又羡慕别人远行!其实不用远行,甚至只需要个空闲的周末,就能赏到最美的景。

你知道吗?咱泰宁这个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就藏着个“九寨沟",风景超惊艳!

在泰宁北部的新桥乡境内,有座海拔1714米的高峰,即使是38℃的酷暑,也是清凉无比,它就是曾入选中国避暑名山百佳榜,素有“天然空调房”之称的——峨嵋峰自然保护区。

蔡朝阳 摄

峨嵋峰是大金湖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松涛、云海、日出"三大奇观著称。古树老藤、奇花异草、绝壁险峰、灌木草地、飞禽走兽、虫鸟蝉鸣、流云飞雾,是峨嵋峰的写照。峨嵋峰山高林密,景观奇异,珍稀动物众多,另有高山天池、天然宽阔草地等自然美景。

杨景初 摄

陈德龙 摄

峨嵋峰的日出景象堪称奇绝。日出群山、朝霞满天,大气磅礴到让人有种吟诗作赋的冲动。于峨嵋峰顶峰,俯看云海,风起云涌,气势恢弘,如身处云端,颇有升登仙境之感。

刘美虹 摄

峨嵋峰海拔高、大气稀薄,夜晚群星璀璨,好像伸手就可以触摸星空,与城市厚重的天空有着天壤之别,非常适合和闺蜜、骑友户外露营。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见到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哦~ 

严林辉 摄

庆云寺,坐落于峨嵋峰弥勒山,是华东最高禅院。寺院始建于宋代,是台湾首尊肉身菩萨慈航菩萨剃度出家的道场,名闻八闽及海峡两岸。当你踏上庆云寺阶梯,此时此景,听佛音增福慧,让心灵沉静,回归初心。

严林辉 摄

亲水栈道位于庆云寺脚下,弯弯曲曲,延绵数百米,或伸向浓郁的绿丛深处,或悬浮于水草碧湖间,山雾缭绕,宛若人间仙境。栈道下是清澈的水面,周围长满了茂盛的水草,因地面有高有低,水也深浅不一。往绿丛深处看,细看奇花异草竞芳菲,远眺琼林玉树摄心魂。 

峨嵋峰山泉水化学成分、流量、水温等动态指标常年相对稳定,其矿质元素组成自然、合理。峨嵋峰山脉溪水四季不断,水潭瀑布随时可见,如自天而来,晶莹透彻,清可见底,纯洁无染。 

打鸟并不是用器械去伤害它们,“打”鸟这是一种摄影上的说法。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泰宁峨嵋峰的鸟类及其他动植物物种非常丰富,每年春季(4月、5月)更是吸引众多摄影师组团来拍鸟。

温馨提示:

1、峨嵋峰自然保护区是零门票进入。

2、目前无直达班车,泰宁县城自驾前往约1.5小时。

3、高处不胜寒,请多带衣服和食物。

4、峨嵋峰上有民宿宾馆,上山前请提前预约。

5、为了安全,务必结伴同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