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满意在三明】泰宁:多“管”齐下治理街道“水帘洞” 还市民一片“晴天”
2020-09-15 09:05:4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县城监大队  责任编辑:  

泰宁县城监大队针对8月份省文明办明察及督查问题清单中的“空调滴水问题”,举一反三,多“管”齐下对状元街、和平中街等主要商业大街的商铺及住户开展空调外机滴水专项整治行动,消除空调滴水对市容环境和居民群众生活的不良影响,助力泰宁县以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的市容市貌“迎国检 备大考”,为创城发力。

一、加强排查监“管”

根据泰宁县委、县政府对创城工作的部署,县城监大队迅速反映,立即行动,组织状元街、和平中街两大商业大街的网格巡查员“日巡+夜查”全面铺开空调外机滴水排查工作,收集问题清单,形成整治方案。

二、入户宣传“管”束

在全面排查的同时,对存在问题的商铺及住户逐一进行入户宣传,劝导有关业主及时自行整改,共入户宣传劝导320家。

在县城监大队网格巡查员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下,共有20家商铺及住户积极配合整治工作,第一时间对自家空调外机的排水管进行了整改,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沿街商铺自行整改

三、改装排水“管”道

由于存在问题的空调较多,“等”不如“干”,县城监大队靠前作为,化被动为主动,落实整改方案,组织网格巡查员及工人、吊车对空调外机的排水问题现场协调整改,对存在问题的空调外机改装排水管道,一一加装专门的空调排水管将空调冷却水接入楼道排水管,使得空调水流入市政排水管网。

整改空调滴水

四、“管”治并举巩固成果

经过专项整治,状元街、和平中街的空调外机滴水问题基本上得到了改善。为巩固成果,县城监大队将空调滴水问题整治纳入了日常执法工作,强化巡查监管,加大宣传力度,发现一处,整治一次。在此次空调水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完成整改150余处,有效改善了市民通行环境。

整改后

下一步,泰宁县城监大队将继续推进空调滴水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巡查及整治力度,还市民头上“一片晴天”。

创城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在此,提醒各位市民,在自己享受凉爽的同时,别给他人带去烦恼,勿对市容造成影响,建议您采用以下方式管理好自家的空调水:

如:用软管将空调水引至室内装进水桶;

或者自行改装空调排水管道,

使用专用空调排水管引流至市政排水管道。

您与文明的距离只差一条“水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