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精准帮扶为泰宁这位贫困户铺就幸福脱贫路
2020-09-08 10:05:0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朱口镇  责任编辑:  

每天吃过早饭,泰宁县朱口镇河道专管员周从智就带上装备,开始巡查梅林溪,及时清理溪中的垃圾。

今年52岁的周从智,是朱口镇梅林村人,曾在上海经商多年。2008年,身体硬朗的妻子被查出患有红斑狼疮,随即引发了高血压、盆骨坏死、尿毒症、心脏病等多种并发症。到了2014年,周从智的妻子病情加重,先后到上海、福州、南京等多地求医,医药费支出高达数十万元,身体依旧不见好转。

为了给妻子治病,周从智只能把在上海开的商店转让,带着妻子回到老家。回家后的他,断了家庭收入来源,妻子又靠着昂贵的药物维持着生命,一个星期要做3次透析。周从智的儿子当时还在上大学,经济压力可想而知。

正当周从智一筹莫展时,村干部将他的情况上报镇扶贫办。经过入户核实和公示后,2015年,周从智被列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

面对周从智的现状,帮扶干部为他争取了免费医疗保障,报销了他妻子16万余元的医疗费用,还额外享受到保险理赔。

妻子看病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周从智长期在外打拼,农事早已荒废,妻子又无劳动能力,生活问题随之而来。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2015年,周从智的妻子纳入低保,享受低保金6000元。

2016年春节期间,帮扶干部上门慰问,并带来用工需求:王公桥园区的工厂缺工人,镇上刚组建应急分队,还有河道专管员和护林员,这些岗位都需要人。

在镇干部的鼓励下,周从智表示愿意担任河道专管员和林业应急分队队员。

就这样,每个月靠着公益性岗位的2500元收入补贴家用,周从智一家逐渐走出了阴霾。

“干部们这么关心我,把我当家人看待,想方设法让我脱贫。只有早日过上小康生活,才是对大家最好的回报。”周从智从原本不爱说话、愁眉苦脸,变得积极主动起来。镇扶贫办举办的各类培训活动,他总是第一个报名。

2019年,在镇扶贫办和农技站的帮助下,周从智种植了15亩水稻、5亩桑树,还在家门口附近挖了个鱼塘,养殖了5亩淡水鱼。“这一笔笔账,帮扶干部都帮我算好了。去年,我获得了1万元产业发展补助资金,一年收入也有2万多元,加上务工补贴,我的年收入达到了6万元。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周从智说。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