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小竹荪花,开出幸福来
2020-08-27 10:10:29  来源:新桥乡  责任编辑:  

8月17日清晨,杨福旺早早在自己的竹荪种植地里采摘、搬运、包装竹荪,等着送往县城的市场,忙得不亦乐乎。

杨福旺是新桥乡大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年初,杨福旺通过申请中央扶贫资金产业发展补助,支起了5亩竹棚,种植竹荪。

眼下正是竹荪收获的时节,杨福旺每天7点之前就的到自家竹荪种植地里采摘竹荪,竹荪的采摘时效很短,从它破壳到散群只有一两个小时。“都是靠政府的扶持,我才有信心支起这几棚竹荪。现在我每天都在地里采摘、装运竹荪,烤干的竹荪今年每斤能卖到150元,虽然累,但是值得。今年预计能收成竹荪300多斤,增加收入5万元。”杨福旺说到。

发展产业、离不开资金、技术和市场的支撑。为了让产业有生命力,今年新桥乡党委、政府通过举办种植培训班,鼓励合作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及产后销售等一条龙服务,解除农产品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新桥乡党委、政府致力于增强贫困人口的自主发展、自我“造血”能力,通过加强产业培育、技术指导和就业帮扶,因地制宜、多渠道、多形式带动贫困户参与发展了高山红莲、高山优质稻、高山茭白等一批现代特色农业,帮助贫困户稳定就业。有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新桥乡贫困户逐步实现了由“贫”向“富”的转变,“幸福”成为他们最大的感受。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