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县公安局“三举措”助推教育整顿工作全面铺开
2020-08-27 09:31:50  来源:泰宁警方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队伍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根据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县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近期,泰宁县公安局坚持先行一步,勇于探索创新,积极推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全面铺开。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泰宁县公安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密组织、狠抓落实,成立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案,力求试点工作有突破、教育整顿有实效,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向前进、往前赶。

8月13日上午,县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教育整顿办主任徐东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日福以及市局驻点指导组出席指导会议。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警、文职、辅警参加会议。

●以学为先 提升素质●

8月17日-22日,县局在市局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分批组织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工作,政治轮训共分两期,每期3天,基本实现全体民警、文职、辅警全覆盖。

政治轮训紧紧围绕理论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英模教育、业务教育“七项教育”内容,采取集中领学、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县委党校老师、市局驻点指导组黄加本副组长为全体民辅警授课。

县局设机关、刑侦大队、交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共四个会场同步开展政治轮训分组讨论会,市局驻点指导组在各会场全程进行指导。全体人员主动围绕学习教育谈感受、结合自身讲不足、展望未来提整改,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讨论会现场讨论氛围浓烈、大家一致表示: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主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紧紧围绕县局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视教育整顿成效。

●严明纪律 立行立改●

泰宁公安严格日常管理,严明工作纪律,从上下班制度、内务管理、值班备勤、财务管理等日常小事着手,从小处改起,从日常抓起,督促民警规范着装,坚持佩带执法记录仪和单警装备,养成行为自觉,形成良好习惯,全面推进教育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争当标兵,树立榜样。守住队伍不出问题的底线,强化党员干部和民警辅警队伍的监督引导,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和超常规的工作方式,解决问题,补齐短板。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