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五比五晒】上青乡:搭起“致富棚”,巩固“脱贫果”
2020-08-25 09:46:57 连倩琳、彭伟宁 来源:上青乡  责任编辑:  


如今,一座座现代化的农业大棚拔地而起,在绿油油的稻田边,与蓝天和白云交相辉映。


近年来,上青乡通过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创建出特色农业品牌,带动一批农户致富增收。其中,大源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引入智能食用菌厂房,人为控制作物生长的环境条件,使作物生长不受自然气候的影响,高效率、高产值和高效益的生产,为菌菇种植发展开辟新路。


2017年初,福建大源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动全乡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公司发展食用菌产业。第二年起,入股的贫困户每年获得分红3000元。


为扩大产业规模,增加菌菇品种,进一步促进贫困村和贫困户双增收。今年6月,结合区域、土质、气候特点等要素,位于厂房旁的农业种植大棚开工建设。投入约50万元,规划建设面积3.7亩,主要种植秀珍菇、茶树菇等菌类作物。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地面实心砖平铺、膜屋面安装等,并正在搭建成品食用菌架。建成后,预计年产14万袋菌菇,收入近100万元,推动贫困村增收3万元,解决12名贫困人口就业问题,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