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梅林戏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送戏下乡”情暖百姓
2020-08-18 10:54:46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为丰富泰宁县大田乡村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苏区红色精神,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梅林戏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来到大田乡大田村少年红军展览馆,给当地村民奉献爱心送上戏曲文化大餐。

梅林戏是泰宁的一张传统名片,唱腔优美、行当齐全、表演粗狂,唱作念打都深受村民群众的喜爱,在少年红军展览馆,村民们两人成对,三五一群,纷纷从四面八方涌到展览馆,不一会儿,现场就坐得满满当当,还有不少群众将过道也占满了。

梅林戏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的演员们全身心投入,梅林戏新歌《道德颂》、《梅林瑶》,泰宁方言喜剧小品《家和万事兴》,红色大田情景表演《少小报国真荣光》《我要当红军》等节目精彩上演。为村民奉献上一台台精彩的节目,动听的曲调、浓郁的方言,使村民沉浸在浓浓的乡土艺术氛围中,演出内容贴近村民生活、宣传正能量,台下观众被惟妙惟肖的表演吸引着,看得津津乐道,观众的喝彩连连,现场的气氛也被一次次地推向高潮,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大餐。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梅林戏,我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这些节目非常接地气,给我们带来了快乐,非常满意。尤其是《我要当红军》这个节目让我感触很深啊。”看戏的廖大爷说。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