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五比五晒 】金湖酒业订单收购新桥乡贫困户优质稻
2020-08-12 17:15:44  来源:新桥乡  责任编辑:  

“我种的优质稻不愁销,而且还有扶贫款补助,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和金湖酒业这两年对我的帮助。”在签约仪式上,新桥村贫困户由衷的发出感谢。

2020年,新桥乡继续大力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引导企业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泰宁县金湖酒业作为本地帮扶企业之一,发挥自身优势,订单收购贫困户优质稻,助推新桥乡特色产业发展,让优质稻成为农户固定增收的又一个亮点产业。



新桥乡位于泰宁县西北部,海拔600多米,气候凉爽,湿润多雨。

新桥乡海拔高,病虫害少,农户种植稻谷历来不施用农药,所产水稻绿色、无公害;稻谷金黄饱满,晶莹透剔,浓香持久,口感软滑,富有弹性。


泰宁金湖酒业、新桥乡新桥村举行签约仪式

订单签订前,新桥乡就金湖酒业的企业发展状况、运行管理模式及订单种植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订单协议中就收购地点、重量误差、运输车费、付款期限等作了明确。协议确定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尤其是明确了按高于国家粮食部门收购价格来收购

此次签约解决了新桥村水稻种植户粮食收成后的销售问题,极大调动了村民种粮的积极性。目前金湖酒业与新桥村15户种植户签约收购优质水稻协议,种植面积达900亩,预计为其中每户贫困种植户增收2000多元。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