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五比五晒】杉城镇:打造高品质乡村活动空间 激活传统村落生命力
2020-08-04 09:51:19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  

乡村公共空间是通过合理配置乡村的空间资源,并形成一种和谐的空间资源关系,使得人们生活在其中,感觉舒适与便利。在乡村当中,村民们需要类似的公共空间可以提供进行共享的场地,用以交流、沟通、举办村里的集体活动,重新恢复或者挖掘乡村文化以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际溪村江家坊公共活动空间施工现场

今年以来,杉城镇政府通过实施际溪村(江家坊)公共活动空间项目,保护修缮江日彩故居,提升周边基础设施,进一步为恢复江家坊古村落历史风貌、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新动力。

公共活动空间施工前后对比

该项目采用修旧如旧的方法,收集古建筑构件对历史建筑进行改造翻修,从建筑到景观都是对原有场地最轻的干预,保留际溪村独特历史文化韵味。

下一步,杉城镇还将通过配套项目建设,完善江家坊周边生态水系治理、环境综合整治、污水管网提升等配套基础设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