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玉米制种~科荟种业与16户农户携手,育出新希望 |农业科技
2020-07-31 16:41:14  来源:开善乡  责任编辑:  

眼下,正值制种播种的有利时机,在开善乡的已经平整过的土地上,农户们正忙着进行玉米制种的播种、施肥和覆土环节,田间地头好一派繁忙景象。

农民播撒母本预备苗

据悉,今年科荟种业有限公司与开善乡部分村农户合作玉米制种合作项目,该项目目前已与儒坊、肖坑、墩上3个村共16户农户签订玉米产销合同,公司按照一亩保底80斤、保价2300元的收购价进行收购,超出80斤部分按25元/斤的价格收购。

根据今年市场行情及制种品质估算,预计亩产量有望在110斤以上,收益可达28万余元。

公司技术人员在进行技术指导

近年来,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户增收,开善乡严把企业准入、基地准入和合同签订三个关口,采取“公司+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做优制种基地、做靓制种品牌、提高制种效益,由企业向农户提供种子、技术、化肥等生产要素,农户负责种植管理,成熟后由制种企业按保底价收购的模式进行联营增收,并在作物生长期间产前、产中、产后全程实行技术指导,保证制种单产稳产稳收。

同时,该种模式通过推进玉米制种在生产方面朝专业、精细、集约化的方向发展,有利于形成本地产业规模化,有效促进更多的农民参与到制种合作中来,在融合农企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