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无人机助力有机农业,让科技精准服务农业
2020-07-22 10:56:06  来源:开善乡  责任编辑:  


农忙时节各地正抓紧快速投入春耕生产,作为“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福建耕地数量少,分布较为零散,山与田几乎同时存在,农户播种、施肥,耗时耗力。无人机的加入让科技精准服务农业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当前正值农作物病虫害的关键时期,近日,泰宁县开善乡组织农技员使用植保无人机进行农业喷洒的病虫害防治,有效的提高粮食作物病虫害防治作业效率。一架植保无人机随着技术人员的指令腾空而起,向稻田飞去,沿着连片农田低空飞行喷洒农药。无人机植保不仅节约了人力和成本,还能避免在农药喷洒的过程中,可能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在乡党委、政府的宣传和鼓励下,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认识和接受新科技的农业生产方式。

据统计,无人机在专业操作员的操作下,每天可以作业300多亩农田,比起传统人工喷施,效率大大提高。它的应用不仅降低了成本,减少了农药残留,而且保护了土壤,最重要的一点是减少了传统人工喷施作业时农药直接被吸入到人体呼吸道,安全环保。

当前开善乡通过现代科技为农户提供社会化服务,精准服务农业,抓住天气睛好的有利时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无人机植保工作,确保春耕有序进行,助力农业增收致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