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2020-07-10 16:33:3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总医院  责任编辑:  

日前,泰宁县总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已通过验收,正式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现新冠核酸样本检测不出县的目标,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


这些天,在县总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医务人员正按照生物安全防护要求进行检验操作,记者只能通过取样窗口和清洁通道进行拍摄,不能进入实验室内部。

现场医务人员介绍说,基因扩增实验室的布局、空气层流、人员配备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分成三个区,每个区通过缓冲间与外界隔断,区内空气全封闭,经过滤清洁后往外界排放,以避免实验室内病原微生物污染大气环境。


泰宁县总医院检验科主任郑秋文介绍:“我们区域有专门一个工作走向,是往1区、2区、3区,每个区域往里走是不能逆向行驶的,不然也会造成生物安全的污染。工作人员检测完毕以后要在里面实验室进行实验室的空气消毒、紫外线照射。”

县总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每天核酸检测能力300例左右,采样时间为每天上午 8:00至11:30,下午 15:00至17:30。检测对象为发热门诊患者、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务人员、其他愿检人员。检测对象 7 天内曾在县总医院或福建省卫健委指定的其他检测机进行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且结果阴性,且目前流行病学、症状学调査未发现异常情况可不再复查。


据悉,下一步县总医院将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的需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