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贫困户吴金龙“四喜临门”奔小康~
2020-07-07 11:05:35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吴金龙54岁,泰宁县大田乡鱼川村村民。其妻黄梅兰是聋哑人,又患有重病,医疗开销巨大,一双儿女年纪尚小,在2015年精准扶贫工作“回头看”时,他家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那时候日子艰难,吴金龙望着家里破旧的木屋,深觉生活没什么奔头,很是灰心。

他没想到的是,短短几年间,他家脱贫路上“四喜临门”。他逢人便说,多亏了党的扶贫政策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俺家的日子才越过越好……


一喜|看病治病有补助


2017年,在乡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积极奔走下,妻子黄梅兰获得县残联及民政救助金共计1.5万余元,缓解了吴金龙家的医疗支出。


同时,政府为吴金龙一家免费办理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等,黄梅兰的看病报销比例达到95%以上。


二喜|房屋安全有保障


原先吴金龙住在鱼川村大山深处,山路十八弯,十分偏远又交通不便。家里的木头房子年久失修,经常漏雨。


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得知这一情况后,根据扶贫政策帮助吴金龙申请了易地扶贫搬迁,吴金龙累计获得10.3万元补助。2017年,吴金龙一家从偏远的鱼川村搬到了集镇,在上瑶小区建起了新房,并且完成卫生厕所改造。

三喜|产业发展稳增收


2017年,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帮助吴金龙申请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用于发展养产业,并鼓励吴金龙参与“雨露计划”培训。


有了技术、资金支持,万事俱备,吴金龙从养猪做起,帮扶干部邀请乡里畜牧专家,到猪圈手把手教授养殖技术。通过产业发展,吴金龙的家庭收入得到提高并于2017年底实现了脱贫。


去年,吴金龙种油茶树2亩,养牛4头、养鸡148只,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增收。

“今年我准备在原来种养的基础上继续发展产业,目前已经种植洋芋2.5亩。”说到产业发展,吴金龙信心满满。他用实际行动向大家伙儿证明脱贫摘帽不能只是靠、等、要,应该通过自身“造血”实现脱贫。 


四喜|儿女争气有工作


父亲的自立坚强深深影响着儿女。他儿子初中毕业后在外面学手艺,月我3000元;女儿乖巧懂事,学习刻苦,2015年考上了厦门集美大学,上大学期间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帮扶干部主动帮助其申请国家助学金,每年补助4000元,省侨办也累计资助了2万元。2019年,孩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在厦门找到了工作。

      “这日子是越过越好啦!”吴金龙在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下,立志脱贫,梦想花开,脱贫之路越走越宽。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