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党的建设> > 正文
“红船引领迎党庆、 一马当先保安全”——三明市水上交通综合应急演练在泰宁金湖拉开序幕
2020-07-01 17:06:42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  



水上交通综合应急演练


参演船舶检阅

“呜呜”……随着三枚信号弹升空,高亢洪亮的汽笛声随之在泰宁金湖水域响起,“古城5号,我是指挥中心,请讲!”正在监控室值班的张燕迅速接警,并利用大金湖水域交通安全监控系统定位报警船舶和搜索周边船舶。

6月30日15:30,由福建省地方海事发展中心和三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泰宁县交通运输局承办的2020年三明市水上交通综合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主要具有三大亮点:


一是关注水上交通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际,本次演练首次增加了码头疫情防控演练科目,通过实战演练,即提高水上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也有效检验了码头及各航运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重点展示运用“智慧海事”监控平台指挥救援

大金湖水域交通安全监控系统是泰宁县“智慧海事”平台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正在运用调试阶段。本次演练重点运用了泰宁县大金湖水域交通安全监控系统中的一键报警、船舶定位、搜索周边船舶、实时对讲等应急救援功能,通过演练充分展示了该系统在应急救援实战中的高效性和科学性,为有效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是首次使用无人机实施水上救援
本次演练联合了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泰宁县森林消防大队,首次出动无人机参与水上救援。无人机在应急救援工作中具备机动灵活、视野全面、安全可靠等优势,操作者可依据现场实际情况,随时调整距离和角度,实现精准抛投救生圈、救生衣等应急救援物资,大力提升水上应急救援工作水平。

船舶消防与救生、疏散演练

船舶消防与救生、疏散演练

船舶油污清除演练

本次演练以 “红船引领迎党庆、一马当先保安全”为引领,结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演练科目设置了码头疫情防控、船舶防恐、人员疏散、救助落水人员、船舶消防、油污清除等多项内容,地方海事、交通综合执法、森林消防、公安、县总医院等共11个单位100余人参加演练。

各参演单位将以此次搜救演练为契机,持续铸牢内河水上交通安全防线不松懈,迎接“七一”建党99周年,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者:泰宁县交通运输局肖燕雪、嵇智文,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许丁伟,省地海中心 黄懿)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