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外媒看泰宁】泰宁龙湖工业园:打造竹木加工产业集群
2020-06-22 16:57:15 熊明欢、陈静、詹宗莹 来源:  责任编辑:  

6月16日,在泰宁县朱口镇龙湖工业园区福建政泰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一批发往国外的竹制品订单。自2月份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生产的一次性竹筷、竹签、菜板等竹制品陆续出口到土耳其、俄罗斯、印度等国家。

工人正在赶制订单

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步好转,泰宁县着力解决企业用工返岗难、物流运输难、资金周转难等难题,扫清企业复工复产路上的“拦路虎”。同时,积极用好优化营商环境13条、扶持总部经济15条、工业经济10条等政策“组合拳”,加强政银企对接,帮助企业纾困解困,加快企业发展。

“目前,厂里工人已经全部到位。下一步,我们公司还打算投资400到500万的资金扩增一条新的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有了政府的扶持福建政泰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魏昌华对企业发展更加有信心。2019年福建政泰工贸有限公司全年生产总值达到3600万元,其中帮助义乌外贸企业代生产大2000余万元。

即将出口印度的货品

龙湖工业园作为“泰宁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竹木加工产业发展,泰宁县通过产业集聚、政策扶持、人才技术引进等措施,着力打造泰宁竹木加工产业集群。同时,为了增强企业竞争力,园区企业相互整合资源优势,抱团取暖,由较强企业对外接受订单,园区各企业共同完成,借船出海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上下联动,走共同发展的新模式。

目前园区已入驻16家竹制品企业,201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亿元,实现财政税收近270万元,带动就业500多人。园区基本形成上下游企业“毛竹生产—加工—销售—废料回收利用”完备闭合的生产模式,实现了“原竹进厂、成品出园”。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