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满意在三明| 精准扶贫,让贫困户日子有盼头
2020-06-19 09:59:30 杨爱英 杨丽红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绿油油的一片田地里,一边叫唤着鸭子一边洒着谷子,70多岁的江炳荣心里美滋滋。

“上个圩天我买了百只的鸭苗,帮扶人小杨马上帮我填了表格,申请了产业帮扶资金”,说话间江炳荣指了指家门前围起来的鸭圈,”有了资金到时候就不怕鸭子的饲料没着落了。

江炳荣是泰宁县大龙乡善溪村岭下组人,因爱人残疾,双目失明,属视力壹级,家中唯一青壮劳力的儿子,在政府的介绍下长期在福建泉州晋江鞋厂打工,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并于2017年脱了贫。

脱了贫后,儿子娶了媳妇,并为家中添了孙女孙子,可是因添了人,家中的儿媳带孩子没办法外出务工,加之受疫情的影响,儿子今年四月份才外出务工。往年儿子外出务工的收入是这个家的主要经济来源。

怎么办?帮扶责任人小杨把情况汇报给乡扶贫办,应该纳入防返(致)贫监测预警系统,给项目,给支持!扶贫办主任廖子发把江炳荣的情况输入系统,相关部门迅速行动。

为了确保他家不返贫,乡里民政办给了低保户补助。江炳荣夫妻俩低保每月有1076元,一年低保12912元。“我们要确保脱贫户年收入至少7000元,对于不稳定脱贫户就要给帮助”,扶贫办主任廖子发说道。

可仅仅这些,廖子发和帮扶人小杨觉得,还不够。“政府也有产业项目扶贫资金支持”,干脆帮助申请购买鸭苗和饲料,“让江叔叔再多个收入来源。”

得知这好消息,正扫地的李阿姨放下了扫把,连连感谢。“之前养了鸡鸭,卖了3000多元”,去年油茶也卖了1000多元,儿子在外务工就有36000,加之民政这边的低保金、残疾护理费等,日子越发的好过了。

养了鸭,销售咋办?江炳荣不担心。“每年乡里工会都会组织买咱的货!好日子还在前头等着呢!”

继续养鸭,看管好家里的油茶,江炳荣心里有盼头。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