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小康来敲门】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残疾人廖高升的脱贫故事
2020-06-12 16:48:47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廖高升,泰宁县大田乡鱼川村村民,家有3口人,他本人患有听力一级残疾,父母年老体弱,无劳动力,一家的生计重担只能压在这个1米6的“矮个子”头上。2016年精准扶贫“回头看”时,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是廖高升不向命运和生活低头的最好诠释。虽然身有残疾,但他从未放弃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谁能想到如今脸上总是时不时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的他,多少次在黑暗中努力的寻找光明?

“党和政府已经帮了我很多了,我再不自己动手做一点哪里好意思......”谈起生活,他总是抱着感恩的心态。


开始被纳为贫困户时,他心里不是滋味,感觉自己和其他村民不同;后来通过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多次上门与其交流、沟通、开导,渐渐地他放下了心病,并在大家的鼓励下,他选择了在家发展产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种粮、采野生菇、野生姜是他的一年生活常规动作,每天“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没让他觉得生活很苦,反而干劲十足。2017终于通过自身努力,顺利摘帽脱贫。

冬去春来,本想着外出多赚些钱,但几经思想斗争,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形势下,加上“百善孝为先”考虑到父母年迈,2020年他再次选择在家发展产业,并在县残联申请了5000元的残疾人就业创业补助,一口气种了莲子5亩、洋芋2亩,管理竹山20余亩,农忙时帮人再打点零工,甚至发挥自身优势——农机手,帮人打田,日子越过越敞亮。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