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小康来敲门】种“树”成荫 结出扶贫产业金果实~
2020-06-09 10:12:41 林传铄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  

每天一大早,天刚蒙蒙亮,吴忠生便早早的出门了,一来到位于麦坑新垅塅的自家果园,吴忠生便忙着松土、锄草、排水等田间管理。

吴忠生是梅口乡麦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有年迈父母,下有两个尚在读书的女儿,一家6口的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便落到吴忠生头上。梅口乡扶贫办及村两委根据吴忠生的实际情况,为其一家量身定制脱贫计划后,吴忠生决定居家发展种植。


吴忠生向我们介绍自己果园的发展情况:“2017年种植猕猴桃3亩;2018年种植柚子、莲子各3亩;2019年种植黄桃、水稻各3亩;2020年种植西瓜、南瓜各3亩”。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印证着吴忠生艰辛的付出,并在2019年结出丰硕金果实。梅口乡党委政府和帮扶责任人也积极帮吴忠生对接销路问题,最后通过泰宁滋味平台,一共出售7批次农果,累计收入达11余万元。

据悉,吴忠生2015年确定贫困户以来,为帮助其一家早日脱贫,乡党委政府一直秉持精准施策,真正做到精准扶贫、资金到户。2019年度吴忠生一家人均纯收入达18333元。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