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泰宁:森林康养作为新兴产业,如何破题开局?来看这里给出的答案...
2020-06-05 16:39:09 林娜 温晓岚 来源:泰宁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  

泰宁林深水美、宜居宜养,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具备良好的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基础。一直以来,泰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走出了一条森林康养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

森林康养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可以借鉴的经验不多,产业发展如何破题开局?在泰宁县梅口乡的境元全国森林康养基地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境元全国森林康养基地

境元民宿·阅山水舍

境元民宿,阅山水舍,位于大金湖核心景区风洞码头,湖光山色中的诗意栖居,让民宿常常“一房难求”。而境元吸引访客前来“一睡究竟”的魅力,除了民宿本身,其舒适的康养体验更是为人称道。

园艺教学区

走进境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色乡土植物和药用植物组成的园艺疗养园。在这里,园艺师为康养访客、研学人群开设盆景、插花制作等园艺课程。园区内的枫谷漫道、五彩花田、童玩嬉水区则让访客进一步走进自然、贴近自然、热爱自然。

百岁坡,总长199米,全部用3D彩绘形式表现,寓意“走过百岁坡,活到一百多”,是网红打卡点。

世外茶园是基地的核心区,茶山面积150亩,配套建设茶业品种示范园、茶园迷宫,是一个集生产、观光、学习、引种为一体的生态茶园。探秘茶山,除了丰富的茶文化体验,最大的“彩蛋”便是半山腰的阳光草坪,开展“茶园瑜伽”“森林冥想”等康养课程的理想天堂,让众多访客“沉醉不知归路”。

除此之外,境元更是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创新“医养结合”新模式,开设健康小屋,由专业医生为康养对象把脉问诊,量身定制康养“私方”。开设食养山房,健康私厨根据访客体质,定制各色药膳,养心更养胃!

一滴水中见太阳,康养产业天地宽。境元的发展只是泰宁康养产业的一个缩影。作为2020年全省森林康养现场会的举办地,泰宁因地制宜、走在先列,落地实施静心书院、甘露别院、境元生态康养园、“牧心谷”康养城等项目,串珠成链、以点带面带动全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充分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