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搭乘公益性岗位快车,贫困户陈佰福迈上脱贫小康路~
2020-05-06 11:12:13  来源:  责任编辑:  

早上5点,天刚蒙蒙亮,街上还一片寂静,保洁员陈佰福就带上清洁工具出门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清沟、扫地、垃圾桶摆放整齐……

65岁的陈佰福是大田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年龄较大且自身患有疾病至今未婚,加上养女还在校学习,日子一直过得比较艰难。2017年,陈佰福在乡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异地扶贫搬迁,从偏远的老谙下搬到了集镇,建起了新房。

走进陈佰福位于大田村上瑶的新家,宽敞明亮且干净整洁。“房子建好了,但是不能一直靠政府政策扶持过日子,我现在身体还撑得住,还能干活,就得自食其力。”陈佰福心里想。所以,当2019年得知大田乡政府设立了一批公益性岗位,陈佰福积极应聘,当选了乡集镇保洁员。

谈起这份工作,陈佰福喜笑颜开:“新房建好了,乡里还帮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现在我靠自己每月固定有800元的工资收入,新房子交通便利,还可以打零工,收入有了保障,女儿也长大了,找到了工作,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据了解,大田乡通过设置道路养护员、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6个,并对接本地企业及合作社,提供就业岗位10余个,鼓励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大田乡 陈冬香)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